Friday, March 27, 2009

清明節



最近总细雨绵绵,让我想起清明快到了。已是好多好多年没有扫墓了,我想我最后一次扫墓的時侯我还是个中生。

今年我回到家了,是時侯去扫墓和拜祭曾祖父曾祖母了。来临的星期天我会和家人驾2-3个小时的车程去曾祖父曾祖母所在的义山。印象中,我们得爬山, 除草,扫墓堆新土,把带来的食物花果摆在墓上,上香请先人来享用,烧金银纸钱等等。

在清明,让我们悼念已故亲人的同时,更要对在世的亲人尽孝道。。。对吗?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借问酒家何处有?牧童遥指杏花村”

~
记得小时候读到这首诗 :D

-updated 30/3/2009-

Reached Lahad Datu at early morning and took this photo at the town area ...

Sun rise scene took at cemetery...

Another sunrise scene...

0 comments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